立法院開議在即,行政院長林全16日與立委討論新會期的優先法案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,除了年金改革、長照、《產創條例》等法案外,攸關總統蔡英文力推之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的特別預算條例,行政院希望最晚能在6月通過,不排除加開臨時會處理。

徐國勇表示,年金改革和長照財源的相關法案是本會期最重要的優先法案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,「年金改革是重中之重」,不過這部分涉及考試院的職權,行政院與立委的想法是3月把法案送進立法院,希望這會期優先處理。

至於《產業創新條例》,徐國勇指出,因為對於閒置工業用地是否由政府出錢買回,目前沒有共識,因此大家初步看法是,若是無法整合的部分,就暫時先不列入處理,讓其他有共識的部分先通過。

另外有關稅改的部分,徐國勇說,目前財政部還在彙集意見,行政院與立院黨團並無既定立場,但還是希望本會期就能處理;而蔡總統力推的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也將高校女神軟體世界以特別預算條例方式處理,行政院希望特別預算條例能在6月通過,「不排除加開臨時會」。

徐國勇表示,由於立委也提出一些希望在新會期優先處理的法案,包括促轉條例、婚姻平權、公投法等;而老屋更新條例和證交稅當沖等法案,因上個會期就已列為優先法案,本會期是否仍列入優先,要等今日立院黨團會議時,再做最後決定。



hbl線上直播
C385415A8FF2E96F
arrow
arrow

    毛育瑋紳滁炊勺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