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馬利亞於2009年前後,海盜橫行海上,除了索馬利亞地區,西非沿岸和穿越印度洋的東南亞航線也深受其害。綁架搶劫船隻的事件在孟加拉灣、麻六甲海峽、新加坡海峽等地區也時有發生。海盜越猖獗,海上護航生意就越好。船東希望貨物安全,船長希望船員安全,海上私人武裝安保成為市場發展的必然產物。

根據鳳凰網報導,上船兩天後,船長麥鋼洪宣布,商船SD號將在未來五天內進入海盜危險區域,所有船員必須進保羅沃克女兒幾歲入緊急防備狀態:檢查好安全艙的門窗是否關牢,衛星電話是否通暢,食物和飲用水是否儲備完備…等,與此同時,兩名國際安保員也開始輪崗執勤。

35歲的烏克蘭安保員Anatolii的執勤時間在零點到凌晨六點間,尼泊爾人Lokendra則負責晚上6點到零點的站崗。白天的執勤較為機動,做為本次護航任務的隊長,Lokendra負責安保員的指揮工作,如有海盜劫持事件發生,所有船員要立即退返安全艙,船長和兩名安保員將是最後離開的三個人。

SD號商船船長麥鋼洪向澎湃新聞記者介紹,海盜從古至今層出不窮,西非、索馬利亞海盜是目前比較猖獗的,會自備武器;『小偷小摸』的海盜也有,大多只偷盜一些船舶備品或者物資燃料。『小偷小摸的話,我們的船員加強巡邏就能預防。但像索馬利亞海盜這種有槍有炮的,只有船員的話是沒法抵擋他們的。手機架』麥鋼洪強調,一些海盜已經擁有火箭筒這種殺傷性強的武器。『我們是防禦性為主,防止他們登輪。如果對方確實強行登船了,我們也只能和沿岸港口的軍隊、軍艦或者公司聯繫,公司和周邊的政府來救援。』

為了安全起見,SD號所屬的中遠集團在2014年就開始給船上雇佣武裝保安。



SD的船長麥鋼洪在船上駕駛室執勤時,一隻信鴿飛進駕駛室。



電腦螢幕
C385415A8FF2E96F
arrow
arrow

    毛育瑋紳滁炊勺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